今天是: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意见反馈
中心介绍
  ·中心总体情况
·主任简介
·师资队伍
    首页 - 中心介绍

    化学实验中心主任简介

  高友良,男,教授1984年8月毕业于江西大学(现南昌大学)化学系,同年分配到景德镇陶瓷学院任教至今。并于1991年9月考入南京大学配位化学研究所,1994年6月获理学硕士学位,2001年9月--2006年7月在中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。先后为本科生讲授无机化学 、物理化学 、现代基础化学等课程,给硕士生讲授结构化学,并先后从事“无机化学实验”、“分析化学实验”、“物理化学实验”、“基础化学实验”等课程的教学工作。
    先后承担和完成二项国家“八五”科技攻关项目,一项省级科研项目。在中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,作为主要研究人员承担国家“863”项目:“光解H2O用多金属氧酸盐催化材料的设计与制备技术”的研究工作,并担任其中“光解水析氧催化材料的制备、表征及其性能研究” 子课题负责人(总排名第4名)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:“铜电解过程砷锑酸的形成及作用机理研究”工作(总排名第4名),取得了有创见性的研究成果。
   在《高等学校化学学报》、 《Chinese Journal of Chemistry》、《硅酸盐通报》、《无机化学学报》、《中国陶瓷》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。教学效果良好,多次获得院“教书育人,先进个人”和“优秀教师”称号。

建议使用1024*768分辨率、IE5.0以上浏览器浏览

版权所有:景德镇陶瓷学院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© All Rights      Reserved
 地址: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学院     邮政编码:333001